母婴问答 产后 产后保健

产后坐月子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?

提问时间:2022-01-07 15:04

被采纳答案 Use
最佳回答

生完宝宝后,我们的身体通常都是处于很虚弱的状态,月子期间要注意不能碰凉水,饮食上要忌辛辣,还有不要提重物那些,多休息让自己的身体尽快恢复。

发表于 2022-01-19 09:56
(本答案由提问者采纳)

我来回答

剩余500个字

添加图片

其他回答(2条)

不能吹凉风

发表于 2022-01-08 10:55

一般吃好休息好,再加适量的活动活动就可以了

发表于 2022-01-07 15:34

相关问答

Related Q&A
  • 1

    回答

    A: 可以多吃维生素、碳水化合物及优质蛋白质丰富的蔬菜,像胡萝卜、橘子、杏、韭菜、芹菜这类富含维生素a的蔬菜。
  • 1

    回答

    A: 女性刚刚怀孕10天,也就是停经6周左右,大部分人会出现轻微的恶心呕吐乏力,有一部分人因为子宫体积增大压迫膀胱,还会出现小便次数增多,少数女性体质比较好一些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。
  • 1

    回答

    A: 1、怀孕初期,因雌孕激素水平增高会刺激乳房的发育,导致乳房增大、胀痛,似青春期发育的症状。 2、怀孕42天后会有出现恶心、呕吐等早孕反应,部分女性会出现嗜睡、流涎等症状。 3、怀孕期初期,因随着子宫的增大,盆腔内的空间会被子宫占据,故膀胱充盈量减少,常会出现尿频等症状。
  • 1

    回答

    A: 怀孕七天说明怀孕的时间还比较短,所以目前身体还不会出现症状。
  • 1

    回答

    A: 怀孕十天左右,初期的症状是没有什么变化的,一般都是在怀孕五周以后。
  • 1

    回答

    A: 哺乳期可以吃秋葵的。秋葵是营养丰富的绿色蔬菜,里面有很多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成分,里面含有丰富的钙和钾,会是蛋白质是合成母乳的主要成分,可以提高母乳的质量。 秋葵中不仅可以提高母乳质量还能增强自身免疫力,对胃口不好的也可以有所改善的效果。
  • 1

    回答

    A: 一般会伴随恶心、呕吐、头疼、疲劳困倦、乳房疼、食欲不振、乏力,这些都是怀孕初期的表现。
  • 1

    回答

    A: 是可以吃的哦,我坐月子的时候就有吃。

257350

个提问

656341

被解决

我要提问

问答推荐Recommend

  • 月子能不能做瑜伽?

    瑜伽是一种有氧运动,感觉身体恢复好了,月子期间也是可以做瑜伽的哦。注意动作幅度不宜过大。

  • 产后刷牙可以用冷水吗?

    不能,要用温水。我整个月子期间都是婆婆准备温水给我刷牙的,牙刷也是用软毛的,这样对牙齿好。

  • 产后坐月子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?

    一般吃好休息好,再加适量的活动活动就可以了

  • 生完宝宝之后多久可以洗头发呢?

    一般来说,顺产的母亲可以在分娩后7天左右洗头,因为顺产的恢复更快。洗头时,关上门窗。房间里最好不要有风,不管是冷的还是热的,剖腹产的母亲可以在分娩后14天洗头,如果伤口愈合缓慢,不能弯腰,最好不要急着洗头发。

  • 生完娃之后有没必要用收腹带,什么时候用合适?

    不管顺产或者剖宫产,术后或者分娩后可以立即使用收腹带,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松紧合适,不过没有规定必须使用收腹带,只是使用以后您下床活动的时候会方便一些

  • 坐月子吃杨梅有什么好处?

    坐月子时可以食用杨梅,但是因为月子期间比较容易上火,所以需要注意不要过量。杨梅富含有机酸、纤维素、脂肪、胡萝卜素,对于女性产后恢复有很多的帮助。